2024年2月8日星期四

《白雪公主》 Book Xcess 路演


做路演对我来说是新体验。《白雪公主》(Snow White and the Eleven Dwarfs) 和《Dancing Queen》即将在 Book Xcess 的各书店上架,所以我也乘这机会安排一次路演。地点选择了 KL Pavilion 的书店,日期是2024年2月4日下午两点到五点。《白雪公主》是聚会游戏,所以我安排在农历新年前上架。办这一次路演,Book Xcess 就在正门给我安排了一张桌子展示我的游戏。 


商场的群众和前一天星期六在 Game On Lah! 活动的群众是很不同的。去 Game On Lah! 的群众 是主动想玩游戏的。当天的活动他们有一张卡要盖章,而有玩游戏就可以盖。卡盖满了可以参加幸运抽奖。那天来我摊位想玩游戏的人完全没断过。在商场的群众则是过路人。有经过摊位的大部分是去逛书店、想买书或文具的人,不是想玩游戏或想买游戏的人。没有推动机制去鼓励他们玩游戏,所以我只能用引力去吸引他们。我发现我游戏的美术是挺有引力的。真的是庆幸找到了 Edwin 帮我做美术。不少经过的人是被美术吸引了,停下来看。

这一次的路演经验让我学习到如何让自己的电梯游说 (elevator pitch) 更精简吸引。路人是没有心理准备想玩游戏的。他们只是因为美术引起了好奇。甚至不一定知道这是游戏。有些停下来看的,忍不住好奇的就会先问这是什么。这是我就以简短的方式说明,一面说一面注意对方的反应。如果感兴趣,我才继续说,才会说得细一点。主要还是让他们问。能理解他们有兴趣的是哪一部分,我就针对那些部分说。有一些有兴趣理解游戏怎么玩,但是我依然不会真的教他们玩。我只拿游戏配件设置一下一些模拟状况,然后简单介绍游戏里的一些核心机制的元素。我发现游戏的主题和故事背景是很重要的。他们必须要吸引路人,人家才会有兴趣继续听。身为桌游爱好者,这是我的盲点。我个人认为主题并不是最重要,游戏机制才是。但是正常人是不会谈论游戏机制的。他们记得游戏,大部分都是先记得主题的。 

我的摊位就在 Boost 旁边。

我又是穿这一件夏威夷式衬衫。这变成 Cili Padi Games 制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