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星期二

《皇舆争霸》(Dominion) 电子版

 

我最近才知道《皇舆争霸》(Dominion) 的电子版本出版了。2008年出版的《皇舆争霸》是游戏历史上重要的游戏,因为它是组牌游戏 (deck-building game) 的鼻祖。它出版后的好几年,陆续有不同的组牌游戏推出。到了现在,还是会有一些游戏里有组牌游戏的机制,不过现在就比较少听到有纯粹的组牌游戏推出。我家里有一套《皇舆争霸》,我也买了一套扩充。不过我查看我的游戏记录,我竟然有十二年没玩了。我以前有玩过另一个电子版本的。和电脑对打,很方便,可以玩得很快。我那一次连续玩了很多局,让我更深入认识这游戏,让我很欣赏。真的是很不错的游戏。虽然并不是在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但是还是觉得挺不错。


最新的电子版本是做得不错的。我在手机上有玩,也在 iPad 上玩。用 iPad 会比较好。手机嫌太小了,界面没那么好用。基本游戏是免费玩的,扩充才需要付钱。基本游戏已经有很多牌的组合可以玩。一局游戏只会用到十种不同的牌,但是基本游戏里共有二十五种牌。所以已经可以配搭出很多不同的组合。


还没试过《皇舆争霸》的朋友不妨下载来试试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