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桌游照:朋友与名人


农历新年带了《Attika》回沙巴,结果没机会玩。我心有不甘,所以最近拿出来玩。我(绿色)竟然大意,被幼女晨睿(蓝色)把两个神殿接了起来。她有预谋,存了一堆牌,然后放了右下方那一块地,后来就赶快下了两个建筑,完成任务。我粗心没去提防。我应该手上要多留一些资源牌,就可以阻止她。


再来一局,因为上一局太快玩完了。这一局晨睿就比较辛苦。她(蓝色)开始的建筑是左上方那两个,很快被我(绿色)的建筑包围了起来,害她缺资源也没多少空间扩充。


我(绿色)霸占了中间,她(蓝色)被迫分成两组建筑,第二组(中间到左下方)才有扩展空间。


2023年3月4日,约了 Edwin、Ruby、小猪、Benz 出来玩。他们是我的《瘟疫危机》(Pandemic)团队,我们一起完成了《瘟疫危机传承版》第一季和第二季。我们是前同事,以前一起在办公室玩游戏。我们以前做游戏公司,所以大条道理上班玩游戏。那是培训、是学习。

我们去 Technology Park Malaysia 的 Starbucks 玩。那里人少,坐下来玩一个下午也没人赶。我们说了很久要一起玩《车票之旅:日本》(Ticket To Ride: Japan) 拖到现在才玩得成。我也教他们玩《卡卡送》(Carcassonne)。


玩《车票之旅:日本》的时候,我拿了日本买的纪念品替换掉其中六辆新干线火车。用这些漂亮的配件,让我们的游戏有点偏了,因为大家都很想要提前做新干线。早做的就可以用得到这六辆新干线火车之一。所以大家都在争。等第六辆起了,会突然兴致少了。


2023年3月10日和 BNI 的朋友聚会,Jessyca、Nicole、Preston、Susie。这是基本版《车票之旅》(Ticket To Ride) 。


我也拿了《穿越荒漠》(Through the Desert) 出来玩。这是久违的游戏,是我近二十年前刚开始玩桌游的时候买的游戏。

这是卖相很好的桌游。


《Taluva》并不是很红的游戏,但是到现在已经有第三版,所以绝对是比较成功的游戏之一。这是我喜欢的游戏。我有点怕和新玩家玩,因为这游戏是老手会占优势的,因为是公开咨询的战略游戏。我怕和新手玩,会变成我欺负人家,那多不好意思。哪里知道这一次阴沟里翻船,不只没赢,而且还是我粗心制造了机会让最后赢家 Jessyca 赢了。我真的要好好反省啊。


2023年3月10日是 Vivae 桌游咖啡店 Ampang 分行的正式开幕庆典,我受到邀请去展示《Dancing Queen》。我也带了自己的还在设计中的游戏去测玩。当天有几位本地桌游设计师出席。

有一位来试玩《Dancing Queen》的玩家我和他聊了两句后,发现是我部落格的读者。他曾经买了游戏搞不懂怎么玩,上网找就第一个找到我的部落格。写了那么多年部落格,我并不常遇到读者,有机会遇上,还真的难免心里暗爽。我还真有点虚荣。


《Dancing Queen》已经正式出版,但是我每次有机会去做示范、有机会教人玩,我还是会细心留意怎样可以把游戏教得更好、让人更容易明白、更快玩出乐趣。我发现这是很重要的学问。我还会时常做一些小调整。什么规则故意先不说,让玩家开始玩了,玩到出现特定情况,才解说相关的规则。


当天的嘉宾是蔡天强。难得有和名人的合照,我第二天就在社交媒体分享了。这照片是我在解说我的《白雪公主与十一个小矮人》。我觉得自己好像是那些阴谋论者在很认真的解说我的推论,而蔡天强是无辜的路人很耐心的听我说。他还真的是很认真的在听,不是只来亮相敷衍。后来我介绍《Dancing Queen》,他问的问题都是有问到重点的。不是门外汉问题,而比较像是桌游老手会问的问题。佩服!

2 条评论:

  1. 看了你的博客很久了,现在遇到感兴趣的游戏都会下意识的去卓成桌游看看你有没有写过相关的文章,这种感觉很有趣,就像素未谋面的老朋友一样

    回复删除